宿

【糖浆】再刷一个游艇吧

再刷一个游艇吧


下辈子的缘分用这一辈子的游艇来换

女主播x迷茫少年 

私设  勿上升勿骂

流水账随便一看 还是搞暧昧




其实赵海棠早就知道咖喱酱了


至于为什么,是因为每次他绞尽脑汁挤出“棠”诗三百首的过程中基于自己的文笔以外还需要厌食和失眠来激发自己的潜能,有一次厌食的时期打开直播平台的时候偶然刷到了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姐姐正在狼吞虎咽些什么,他本心想这又是什么新型吃播,嚼都不嚼,张那么瘦肯定是个催吐的,一位有文化的才子是绝不容许眼前发生这种欺骗的内容,所以又往后翻去,可是翻了四五个主播,赵海棠发现自己并不能再看进去其他主播的脸,只有那个小姐姐弯弯的笑眼,里面好像总能蹦出星星一般,“和我迷人的小眼一样”赵海棠美滋滋地想着,于是又暗暗返回刚才的页面。


翻回去的时候,小姐姐已经在扫荡最后一颗蛋挞,笑眯眯地和粉丝闲聊着,


“实在没时间了,就在直播的时候吃饭了,希望宝宝们不要介意啊,哈哈哈哈”


“什么?让我做吃播,哈哈哈哈哈我也想,公司里姐姐们都对我定位不准确”


“好啦,我吃完了,你们想听我模仿谁啊?”听了半天,赵海棠终于发现刚才看的一小段吃播只是意外,这主播还真是没找准自己的定位,想着打开外卖软件下单了主播同款(咖喱酱主播带货能力真强!


在等待的时候,赵海棠仔细考察了解了一下这个可爱迷人小姐姐,现在知道名字了,她叫咖喱酱,其实是个声音类的主播,有30几万粉丝,每天几乎都直播,每次有四五万人能来听,虽然听的人少,但是技术确实不赖,有几段惟妙惟肖,让赵大公子都忍不住拍手叫好,直到外卖来,赵海棠连吃了一堆东西快速走出厌食期后,立刻注册了“咖喱酱拌海棠花”的账户,连忙显示自己少爷的霸气,送了几个游艇,屏幕里的女孩子看到一座座大游艇把自己的脸盖住,只有喜悦的尖叫,立刻用蜡笔小新的声音说:“谢谢这位 咖喱酱拌海棠花 送出的大游艇, 哈哈哈你的网名我还没尝试过呢,听起来应该不会难吃呢!”


从那天起,赵海棠便成为咖喱酱直播间里的常客兼大户,飞机游艇换着花样地送,咖喱酱拌海棠花 这个网名也每天被咖喱酱感谢并默默记在了心里,同时她也很好奇什么时候冒出来了这个狂热还有钱的粉丝,把她这几年的饭钱都快承包了,得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人家。


所以这天咖喱酱打开了和 咖喱酱拌海棠花 的私聊界面


你好,我是咖喱酱本酱,真的很感谢您这段时间的支持,我可以完成一个你的愿望。


???天啊 赵海棠看到这条私信的时候就差在椅子上跳完一这段音乐剧了:女神主动来找我私聊!!!还说要帮我满足愿望,我一定要好好想出一个!


于是经过四个小时,咖喱酱才收到接连发来的信息轰炸,等手机振完,咖喱酱看到最后一条:谢谢女神,这些就是“棠诗三百首”,辛苦了


直到缓冲了好几次,咖喱酱终于看到这个愿望是什么:每次直播,用不同人物的声音念棠诗三百首。她点开几个文件,仔细读了读,看起来又臭又长的文字,完全无厘头,读的时候一句也看不懂,读完又好像是那么个意思。“这大概就是高人吧。”她心想着,“只是这些诗不多久就念完了,不会太耽误时间的,嗯,也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其实赵海棠发这些“杰作”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很出乎意料的惊喜是,每当那些奇奇怪怪的句子被读的时候,观众们总会停留的久一些,有表达喜欢的,欣赏的,也有吐槽这都是什么破诗,赵海棠一开始会默默把这人说自己的人的网名记在小本本上,后来他就看不到这些评论了,因为屏幕里时而穿着古代服饰或尔做着吟诗的滑稽动作的咖喱酱着实让他看呆了,傻傻的,好可爱,好喜欢,赵海棠的手总会慢慢攀上自己微红的脸颊,花痴一样盯着屏幕,连自己的诗都忘记听,该送的礼物也没手送。


日复一日赵海棠终于发现自己的神经质,克制自己的双手,按时刷礼物,只是他总会打开私聊界面,想许下新的愿望,在刷最后一架游艇之前。


咖喱酱每天感谢着 咖喱酱拌海棠花 ,只是她觉得,口头感谢已经不太能表达她的心情,所以一只循环读着棠诗三百首,也托她的福,这些诗里那么几句可以用的疼痛文学也逐渐通过一些媒体平台进入人们的视野,还几次上了直播平台的热搜……


因为自己的诗有了小三把火,赵海棠便在私信里许下一个心愿:和女神见一面。咖喱酱在看到这条的时候有些期望又有些紧张,虽说这种面基对于主播和粉丝来说是很常见,只是这是自己要见的第一个粉丝,还是帮助了自己这么多的大户粉丝,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小心翼翼地回复了嗯。两人第二天约定了时间地点,下午两点,在某咖啡厅。


赵海棠很好找,因为这个咖啡厅被这个大款少爷包下来了,在吹着微凉清风的夏日,穿着小裙子的咖喱酱气喘吁吁地坐在了对面,赵海棠开心地冲着咖喱酱土拨鼠笑,不过不忘绅士地递上纸巾,咖喱酱笑着接过了蹭蹭额头的汗,开启了这场面基


“原来你就是咖喱酱拌海棠花啊,看着海棠花这三个字我还以为是个甜甜的女孩子呢哈哈哈哈哈哈。”


赵海棠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尴尬的充斥了他所有初见时的问题,嘿嘿了一下,不知道的以为是什么地主家傻儿子,当然咖喱酱是这么想的。


“谢谢你哦,一直给我刷游艇。”


赵海棠终于从初见中缓过神“哈哈别这么客气,我可以给你刷一辈子游艇。”一时被女神美色冲昏了头脑的赵同学丝毫没意识到这句话有些怎么样,只是看着坐在对面的咖喱酱脸越来愈红


闲聊几句后,服务员上了菜单,看了大概几十秒


“服务员啊,你们厨房只做这些喝的什么的吗?有正餐之类的吗?”咖喱酱吐着舌头,谨慎着问着服务员,心想:老娘为了这顿饭一早上没吃东西了,光喝怎么饱!


“哦,通知你们厨房,招牌都上了。”赵海棠听罢合上菜单向服务员说着


“我不知道你的要求,所以先让他们上了饮料单,想吃什么随便说。”赵海棠探着身子,和咖喱酱解释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搭着话,倒也了解了彼此,只是一个因为厌食偶然被吸引富二代和一个有着配音梦不断努力的女主播,两人也约定以后可以合作着在网上练习配音,赵海棠发挥特长时不时写一些场景,咖喱酱来配。


自此咖喱酱和 咖喱酱拌海棠花 的聊天界面上多了一些互动


咖喱酱拌海棠花:我又写了一个故事,小罗每天苦于自己的小说写不出来,每天都在祈求上天赐予他灵感,请你重现第10天他重复这个动作的情景


咖喱酱:    语音20秒


咖喱酱拌海棠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厉害


······”


在咖喱酱在这些非专业的训练中奇妙地进步时,她陷入原公司要倒闭,被迫跳槽的窘境,对外的正式直播也进入倒计时,只是由于公司规定一直没有公布,直到那天赵海棠刷完了最后一个游艇。


第二天,赵海棠按照原来的时间打开手机,不停刷新着,只是从晚上六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那个从少女的笑颜变成黑色头像的用户一直没有发布任何东西,他往私信发了不知道多少个在吗?你去哪了?你还好吗?他还联系了直播平台,得到的只是不清楚的答案。在他托人打听了的几天后他只是疑惑自己怎么会突然想丢了什么东西一样,那么着急,只是被迫重新开始了而已。只是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我还有好多游艇没刷呢”。


然而当代大学生并不能一心扑在主播什么的身上,在堆积如山的学业中,这点遗憾也就慢慢变淡了,一方面因为自己因为段位提高么,写诗的时候已经不怎么需要厌食或失眠,自然也不需要时常去直播平台找帮助,一方面是因为他被学校配音大赛里的冠军诸葛大力迷住了,其实他连自己都分不清是因为什么,因为谁。


对于咖喱酱重新开始的工作并不那么简单,咖喱酱其实并不是主流类型的主播,也没有很厚重的粉丝基础,不容易找到新公司,一切都是未知中,好在在一切尘埃未落定之前,还可以用原来的名字,咖喱酱。也不知道那个咖喱酱拌海棠花 我还能不能再看到他,见一面多好呢。


只是这一念,让她念了许久,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公司,直到自己的钱几乎没有,在一大串奇奇怪怪的事件之后进入了爱情公寓。


在赵海棠来考察爱情公寓的那天,他正和张伟大叔为女神诸葛大力争辩着,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这里看到那张熟悉的脸


“是谁来了啊?新室友吗?多多关照啊” 穿着兔子家居服的咖喱酱一蹦一跳地出现在他转身的瞬间


那一刻,那一秒对于某两个人仿佛过了几个世纪,讶异,惊喜,还有些失落。


张伟看着眼前的情敌不说话了,也没有理会,往里屋走去,不大不小的温馨客厅里只剩下熟悉又陌生的两个人


咖喱酱一直看着赵海棠,像第一次赵海棠见的那双眼睛一样,闪烁着世界上最闪亮的星星,嘴角以最佳的角度扬着,仿佛是第一次见面的礼仪,他微微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再刷一个游艇吧。”平静又甜美的声音仿佛把背景拉回那时,念着棠诗三百首的她和盯着手机欢喜的他。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